包租公起家!前進南寧投資房地產 勝華二代林大為眼光精準

記者唐薏程、陳儀潔/報導

過去廣西南寧給人的第一印象恐怕和傳銷、詐騙有關,打擊台商投資腳步。不過從批發成衣起家的勝華集團在二代老闆林大為主導下,看中南寧快速發展的房地產市場,投資有成,去年營收創下上億元人民幣。打亮模型大樓燈,就像點起台商的夢想藍圖,勝華集團選在廣西南寧,號稱外資集散地的東盟商務區設立總部,卡位房地產市場,從事代銷、跨足主題酒店投資。

前進南寧投資房地產 陸勝華二代眼光好

勝華集團執行長林大為:「看好南寧房地產代銷,希望在中國市場取得一席之地。當然未來包含中國市場,跟東協連結起來會有更大的利基點,所以目前的想法是如何立足南寧、放眼東協。」

40多年前從萬華批發成衣起家,當起商圈二房東,複製房產投資眼光,加上69年次的勝華二代、執行長林大為過去在匯豐銀行、金融商品交易員的背景,三年來從零到有,見證南寧快速發展的速度。

前進南寧投資房地產 陸勝華二代眼光好

勝華集團執行長林大為:「一點一滴,我看著城市發展。三到五年前,這整個丘陵地現在已經夷平,建設成現代化的摩天高樓區,其實我是見證了一個實實在在的現代版愚公移山。」

但去年碰上打傳銷壓力、股災影響,中小型建商、台資企業倒了七成,林大為向外和專營海外的騏聿地產進行策略聯盟,將投資擴大到泰國、馬來西亞。

前進南寧投資房地產 陸勝華二代眼光好


勝華集團執行長林大為:「整個台商結構包含了富士康、旺旺、統一還有光寶。其實對於負面狀態,慢慢沒有這個現象。」

主打招牌冰滴咖啡、集團內部同時砸下300萬人民幣引進咖啡品牌,多角化經營,去年創下上億人民幣營收。台商在南寧不但發揮螞蟻雄兵的力量,更計畫在五年後回台掛牌。(整理:實習編輯呂雪峰)
 
資料來源:www.setn.com/News.aspx?NewsID=184329 
标签: 房地產代銷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6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