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總價房屋陷阱多 建商教你買屋仔細看

首購族撐盤,建商推案也以低總價策略吸引消費者,然而低價策略陷阱多,榮獲多年誠信建商的富宇建設總經理鍾堯明,以長年銷售經驗提醒消費者,買房時除衡量個人財務規劃,比較建案地段及建商品牌,都是必做功課。

首購族看屋常以總價為篩選依據,低總價的房子經常位處偏遠地段,或是基地周邊生活機能不便、環境抗性高、建設公司施工品質及售後服務沒有保障等疑慮,這些地段的地價通常較低,在此區推案的建商,也傾向以低價策略吸引客戶上門。

除了區域地段之外,若是常態性採低價促銷的建商也須留意。

特別是市場上同區段價格都較一般行情低的建案,為了壓低每坪平均成本,在建商土地取得價格較低的情況下,選用次級品等低價建材、或是施工上採用成本較低的施作手法,都是低價策略之下消費者不容易看見的陷阱。

鍾堯明表示,許多人一輩子只買一棟房子,但房價隨著土地飆漲,讓買房變成年輕人難以達成的目標。正因為買房難,所以更應該在買房前做足功課,多詢問業界朋友、了解建商口碑、查詢同區段推案情況、問清楚建材配備,都是避開低價陷阱的方式。

另一方面,售後服務、社區總體營造、社會公益等項目,也是首購族挑選建商時建議列入評估的要點。

不少人因預算有限而選擇總價較低、建商售服系統相對落後的房子,交屋後一旦需要修繕,就常得面臨建商拖拖拉拉、三催四請還無法修復的問題。

而社區總體營造、建商從事社會公益等品牌形象,則有助於提升交屋後的建案價值,日後若需換屋,轉手時房價也會較無社區總體營造的社區來得高。

目前,包括推出從首購、換屋到豪宅等全方位產品線的富宇建設,不少豪宅建商已在此方面深耕,近期也有首購建商陸續著眼於此。

鍾堯明進一步指出,消費者在選擇建商時,也可上消基會網站查詢消費糾紛案例做為判斷依據,但須留意消費糾紛的多寡與建商推案量有關,不少推案量體大的建商,消費糾紛比例反較小型建商來得低,建議消費者購屋前可以多多查詢。
 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 
标签: 買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5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