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六都購屋總價略減 北市均價仍逾2千萬 新北僅北市半價

【陳世峰╱台北報導】房市進入盤整階段,不過民眾購屋壓力有減輕嗎?永慶房屋統計今年前7月民眾買中古屋的總價帶變化,六都除台中、高雄外,均較去年略降1~96萬元,不過要在台北市要買1間房子,平均總價仍超過2千萬元,讓一般民眾大嘆,要在北市買房太不容易。


永慶房屋依據實價登錄資料,排除屋齡2年內及1樓成交,統計出六都近3年購屋總價帶變化,今年雙北市購屋門檻仍至少千萬,台北市自2014年的2084萬元,隔年上漲至2113萬元,今年回跌至2017萬元,新北市則維持在1032萬元水準,反而中南部台中、高雄購屋總價逐年走高,分別突破800及600萬元。 

中山區圍成交熱區
永慶房產集團林泰隆協理表示,房市交易處於低檔,不過北市成交總價帶仍達2千萬元,相對一橋之隔的新北市僅北市半價,壓力相對較小,不少首購或換屋族可考慮新北、桃園,且同樣總價可多購得1倍坪數。購屋
針對非北市不住的購屋者,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建議,不妨看看成交熱區中山區,總價帶千萬以下的路段包括新生北路、林森北路、長安東路等,單價還有機會壓低至5~6字頭,捷運、生活機能完全不打折扣。 

高雄仍是宜居城市
中南部購屋壓力約在5~800萬元間,不過台中及高雄近3年總價帶卻緩步上升,台中市今年前7月更突破800萬元大關。屏東大學不動產經營系教授賴碧瑩認為,推估應是新成屋持續在市場交易,因而拉高整體平均值。
賴碧瑩指出,過去3年中南部房價表現,基本上是跟著物價指數波動,尤其高雄在2011年推出許多大樓新案,近1、2年仍持續換手,導致市場出現許多屋齡5~7年的新屋成交,拉抬高雄購屋總價帶,否則一般中古屋成交約在3~5百萬元左右,仍是「宜居城市」。
永慶不動產高雄師大店店長葉誌螢說,以今年前7月實價登錄目前資料來看,高雄市以鼓山區交易佔比較高,鼓山區包含豪宅盡出的美術館區域,故帶動今年購屋總價帶,並不令人意外。
民眾林先生說,以台北市來說,高於2千萬不是年輕族群負擔得起,中南部壓力雖輕但工作機會不多,像淡水有8百萬元房子,只有北市一半不到,會是目前的首選。 
 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 
标签: 購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5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