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屋看風水!多重不利運勢的鋸齒煞

[房地王/胡兆陽報導]  
在地狹人稠的都會區裡,買房子是個不簡單的任務,因為不僅要花費較多的積蓄來應付較高的房價,也要注意到集合住宅的大樓裡,是否產生不利居家的風水問題。本篇要介紹的「鋸齒煞」就是家戶與家戶之間,彼此容易產生的住家風水瑕疵,值得大樓裡的購屋民眾多加留意。  
集合住宅大樓 ▲都市裡的集合住宅大樓容易有屋角成煞之事,所以有些建築物會做成六角窗造型。  
所謂「鋸齒煞」是指,打開自家的門戶或窗戶,迎面而來的是隔壁鄰棟的陽台、窗角或牆角呈現鋸齒、或階梯的形狀,造成「多重」尖角而來的煞氣,容易讓住戶有「不斷且重覆」的意外或血光之災,而且越多重的鋸齒牆角、壁角,就有越多的麻煩事上身。  
 
和壁刀煞類似
過去房地王曾經介紹過「壁刀煞」,是指隔壁或附近別家的房屋牆壁,正對著自家的門窗,讓人感覺上像是一把銳利的刀子切向自家房子。而本次所談的鋸齒煞和壁刀煞有異曲同工之妙。相同的是,有犯鋸齒煞和壁刀煞的住家都是被別家的牆角、屋角對著自己的門戶、窗戶。  
購屋 
 
但是鋸齒煞和壁刀煞不同的地方在於,壁刀煞只有一個大牆角對沖自家門戶,而鋸齒煞則是好幾層、好幾階的對著自家門窗,所以也有人把鋸齒煞稱為「連續壁刀煞」,雖然危害可能不如巨大的壁刀煞這般嚴重,但是可想而知的是對住家風水的不便,也是更多重而連續性的,才會有屋內住戶恐怕有綿延不斷衰事上身的說法。  
 
買屋前平面圖看分明
另外,鋸齒煞的形成大多是「同個社區」大樓的鄰棟牆角或窗角所造成的,但是壁刀煞則是以對面或隔壁大樓的屋角危害為主。不過無論如何,要防止購屋時不小心買到有犯鋸齒煞的房子,一定要打開窗門、仔細瞧瞧窗外的所有景物,與鄰棟的窗戶、陽台儘量離得越遠越好,不僅能降低鋸齒煞的侵害,也能保有較好的居家隱私。   

如果是購買預售屋,不能像買新成屋、中古屋一樣實際打開門窗檢查,那麼該怎麼辦?此時,記得在挑選戶別、房型時,除了檢視自己屋內的平面圖之外,還要請銷售人員把該樓層的全區平面圖也拿來一併檢視,就可以看出自家窗外會不會對應到鄰居凸出的陽台或窗戶了。 
 
資料來源:news.housetube.tw/154/%E8%B2%B7%E5%B1%8B%E7%9C%8B%E9%A2%A8%E6%B0%B4%EF%BC%81%E5%A4%9A%E9%87%8D%E4%B8%8D%E5%88%A9%E9%81%8B%E5%8B%A2%E7%9A%84%E9%8B%B8%E9%BD%92%E7%85%9E
标签: 買房子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4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