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嘉入股北基實業 搶攻房市

撰文/張世雅

高雄實力建商泰嘉開發,宣布入股北基國際開發實業公司,由泰嘉總經理呂金發擔任北基國際開發實業董事長,全盤操盤投資不動產事宜,泰嘉開發成立至今剛好十年,積極布局房地產事業版圖,開疆闢土,為下一個房地產黃金十年預做準備。

呂金發表示,北基國際開發實業公司是北基國際的子公司,上周董事會已通過將資本額從2億元陸續增至5億元,泰嘉開發持有51%股權,北基國際持有49%股權。

泰嘉開發從1996年進入住宅市場,10年來,共銷售約2,127戶,總金額約155億元,每年平均銷售額約15億到20億元。

呂金發說,他與北基國際董事長鍾嘉村是老朋友了,相識超過30年,鍾嘉村的專長是土地重劃,他則從房地產代銷起家,十年前轉建設,剛好經歷房地產景氣大好的十年,這兩年房地產市場轉趨冷清,他開始思考公司經營方向,值此之時,鍾嘉村剛好入主北基國際,雙方便積極研究1+1>2的合作模式,以在詭譎多變的房地產景氣低迷期突圍。

至於未來推案方向,呂金發說,會先從高雄、台南等熟悉的市場出發,再逐步進軍台中及台北,初期也會以「泰嘉」及「北基」兩個品牌分別推案,視市場接受度再調整為單一品牌。
資料來源:house.udn.com/house/story/6637/2019002 
标签: 房地產代銷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6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