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北部〉7月房地產實價登錄 量價齊跌

〔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〕市府地政局統計七月的房地產實價登錄行情,顯示房地產景氣持續低迷!截至十月十六日止,土地、建物交易五一八六件,比六月減少十九.八%,比去年七月同期也減少廿一.六%;今年七月成交總金額是二○六.八九億元,比六月減少廿九%,較去年七月同期更減少卅三.四二%,量、價都衰減;在航空城部分,農牧用地成交五件,仍屬低檔盤整的格局。
桃園七月房地產實價登錄,量價都衰減。


航空城仍屬低檔盤整
桃園市近一年來的房地產成交重點區域,仍以中壢區、桃園區為主,兩區的交易件數合占卅六.三一%,第三是龜山區十二.三%;中壢區一萬二二五一件最高,其次是桃園區的一萬一五八三件,龜山區八○四六件。在成交總金額方面,龜山、桃園與中壢區是全市前三名,分別為七九五.三億元、七四八.七七億元、七四七.○六億元。
住宅市場成交均價呈現漲跌互見,公寓七月成交均價為每坪十一.五八萬元,比六月的十一.八四萬元下跌二.二%,較去年七月的十二萬元下跌三.五%;大樓七月成交均價為每坪十八.五九萬元,比六月的十八.四五萬元小漲○.七六%,但比去年七月的十九.三七萬元下跌四.○三%。
都會區住宅 桃園區均價最高
分析桃園市都會區的住宅成交均價,七月以桃園區最高,每坪均價廿.四三萬元,其次是中壢區的十九.八九萬元,第三是蘆竹區的十九.四四萬元,整體而言,七月的成交均價除了桃園區、中壢區略有上漲,其餘行政區都維持平盤或微幅下跌。
至於航空城特定區計畫內的土地交易量仍持續探底,七月只成交五件,比六月增加三件,與去年同期成交五件相當,成交的土地都是農牧用地,每坪均價七.二三萬元,由於件數少、易受個案影響,比較不具參考價值。
資料來源:news.ltn.com.tw/news/local/paper/1044611 
标签: 房地產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5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