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迎雙十 讓利建案聚光

今年928檔期逢雙十連假,若無颱風攪局,房產專家認為,預售案量、廣告將會放大,各大案場人氣有機會提高二至三成以上,惟買氣是否能同步提高,需視個案讓利的誠意到哪裡。以目前線上銷售的指標個案來說,包括「希望城市」、「早安國揚」等新案,在有感讓利下,個案銷售奏出凱歌。

據住展雜誌最新統計,今年北台灣928檔期預估推案量為1,478.3億元,較去年大增約59.28%。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,今年928檔推案量較去年同期大增的主因,並非市況轉熱建商搶推案,而是許多建案延推、擠到928檔才公開所致。

不過,今年928檔期遇到第一個中秋節四天連假,就因雙颱風的影響,各大案場平均來人未如預期,僅部分大讓利新案,買氣衝出;愛山林建設總經理張境在表示,「希望城市」在建案讓利一至二成,加上強打廣告的廣告效應下,人氣、買氣均較先前成長一倍。

另外,國揚基隆案「早安國揚」祭出廣告戶每坪13.8萬元起,不僅是基隆最低價新案,且預售屋挑戰中古屋行情銷售,以每天約20戶速度銷售,表現不俗。海悅國際總經理王俊傑指出,其他像是「興世代」、「興希望」等中小坪數產品,在自用剛性需求買盤支撐下,建案也持續穩定去化中。海悅仲介

豪宅部分,位於台北市大安區、總銷220億元的「和平大苑」也正式開案。元利建設副總經理吳麗謹表示,該案每坪開價180萬至250萬元,且坪數為140、150坪產品,開案潛銷至今,銷售率近二成,顯示仍有許多客戶重視建案品質勝過價格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,觀察今年928檔期各大案場銷售至今,雙北市以及桃園地區的建案案場來人並沒有減少,新案人氣還是不錯,只是客戶一看到建案價格多會縮手,因不少個案讓利幅度還是無法讓買方有感,目前各大建案多出現「有人氣、沒買氣」的狀況。

展望928檔期後續的雙十連假效應,何世昌認為,由於數個指標大案公開日期都訂在10月,預期10月預售案量、廣告量有機會放大。若雙十連假無颱風干擾,預期在連假效應加上即將公開的新讓利建案助威之下,各大案場來人有機會提高二至三成,不過買氣能否同步開出亮眼成績,要看建案讓利幅度而定。

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總經理張欣民表示,今年928檔期因遇到房市向下盤跌,加上市場以較理性的首購、換屋族為主,新建案買氣是否能大放異彩,個案價格能否有感讓利才是關鍵。

王俊傑認為,今年仍有許多新建案卡在舊案續賣的轉換交接期,因建商基於要對已購客戶交代下,價格上不容易有讓利表現,不過,明年預料在無此情形下,「市場價格將會明朗化」,市場讓利情況會持續擴大。
 
資料來源: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5930/2012067 
标签: 海悅仲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4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