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家帶路/明星學區宅 購屋族最愛

信義房屋竹北店專案經理羅淑勤表示,竹北市平均每年人口數成長約5,000人,這不僅直接反映在房市上的需求量,也讓有學齡子女的家庭,更重視挑選「學區宅」的議題。

以竹北的明星學校—仁愛國中為例,其學區內的建案,成為家有學齡子女的購屋族最愛。而縣府每隔幾年,會重新檢討學區劃分,以進行總量管制,注重學區的家長們必須特別留意。

羅淑勤分析,竹北文采街的建案,因為隸屬仁愛國中學區,是瞄準「學區宅」家長們的首選。若是首購族考量的低總價房型,則可考慮文化臻邸、上景二及藝術家。換屋族需求的大三房、大四房的建案,有花園廣場、鑽石雙星,椰林建設的首選一、首選二。

除了搶學區,三民路上仁愛國中正對面的富宇君品社區,則還有兼顧「景觀宅」的永久棟距優勢,也是高價宅的熱門選項。

由於,竹北縣治一期屬於較早發展的商圈和社區,屋齡多半在十年左右。因此,新舊屋齡的房價差異頗大。購屋族除了考量地點、景觀外,也須留意轉手問題。竹北房市主力買家仍以首購族為大宗,總價還是買主的考慮主因。
 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 
标签: 購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