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壹週刊】捷運站旁房價起跌 買屋先砍二成

房價修正趨勢早已成形,整個房地產市場已經是強力偏向買方市場,就連過往最夯的捷運站周遭的房價也都出現下修,目前看來仍未達到修正滿足點。根據統計,大安區、信義區的捷運站周遭行情跌幅最大,其中則以科技大樓站跌幅達15.8%為最高。
由於房價仍呈向下趨勢不變,加上建商加速清庫存及九、十月成交量已見回溫來看,要降價才有量能已經是全民共識,建議民眾買房議價可以先砍2成再開始談。
根據最新的實價登錄資料顯示,文湖線、淡水信義線、板南線等三條捷運捷運站周遭的房價,僅管擁有交通優勢,深受自住買家喜愛,但仍不敵整體房市大環境往下修的力道,這三線捷運沿線房價已經一條條崩壞,特別是位在市中心的捷運站,跌幅甚至均達一○%以上。
據永慶近期統計資料顯示,文湖線、淡水信義線各捷運站周邊八百公尺內的實價登錄住宅房價,行經大安區、信義區的捷運站跌幅都較深。其中,科技大樓站跌幅居文湖線之冠,台北一○一站則是淡水信義線的跌價冠軍。這兩個捷運站都是房市最熱時期,買家最愛的捷運站,如今跌價幅度逼近兩成,實在出乎市場意料。
若以今年前七月的成交資料來看,文湖線全線房價下修幅度跟去年同期相比為六‧五%,從去年的均價六十三‧五萬元下修至五十九‧三萬元,房價跌破六字頭。文湖站共有二十四個捷運站,當中共有五個站的周邊房價跌幅達一成以上,其中以科技大樓站的跌幅最大,今年房價七十三‧六萬元跌到八十七‧四萬元,跌幅高達一五‧八%,單坪價格價差高達十三‧八萬元。買屋
另外,淡水信義線在今年前六個月平均房價從每坪五十五‧三萬元跌到五十二‧四萬元,均價下修五‧二%。其中台北一○一站均價從去年的八十七‧九萬元,跌到今年的七十一‧七萬元,下跌一八‧四%,比較之下,市中心高房價區反而修正幅度更大、更明顯。
今年預估房市成交量在二十三萬至二十四萬之間,將會是近二十七年以來新低,市場成交悶,卻是買方的好機會,專家認為,從開價八成開始談,是目前買方共同的出價區間,也容易買得到想要的房子。〈潘以泓〉
 
資料來源:壹週刊 
标签: 買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