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藏王菩薩旁「頂級豪宅」

活人有豪宅區,往生者陰宅也有豪宅區!中華民俗文化教育學會理事長蔡滕說,納骨塔一樓入口通常設置地藏王菩薩供膜拜,塔位若位在地藏王菩薩兩側,被視為靠近菩薩,後代子孫將受更多庇蔭,被視為陰宅的豪宅區,若又是站立時雙眼能直視、方便膜拜的塔位,則更是「頂級豪宅」。

第五層賣得最好豪宅
納骨塔業者透露曾有人一次買好幾個「豪宅」塔位,待價格攀升,再以兩、三倍轉售,有時轉售一至三個塔位,就能賺足一個百餘萬的平面車位。 
金陵山宗教休閒園區特助湯凱宇也證實蔡滕的說法。他說,該園區塔位八萬至二十五萬元,不同樓層的第五層賣得最好,因為由下而上往上數,第五層剛好是一般人站立的視野高度,「園區明年將興建新塔,滿足顧客需求」。 
 公私塔差在設備
尊陵生命事業有限公司業者徐光輝說,公塔與私塔的差別在設備和價格,新設公塔每個塔位兩萬至二十萬元,新設私塔八萬至三百萬元,公塔價格便宜許多,一旦開放登記就出現搶訂潮,像五年前彰化和美鎮第二納骨塔啟用時就出現排隊人潮;私塔設備較優,「帝寶級豪宅」動輒百餘萬元。豪宅
◎記者鄧惠珍 
 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 
标签: 豪宅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