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內房地產投資增速或加快

在十一期間,大陸多個熱點城市相繼出台調控政策,中共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毛盛勇今天表示,主要目的是抑制房價過快上漲,從需求面主要是限購限貸,減少投機性的購房需求;從供給角度而言,增加了土地供應;從交易環節而言,加大了對交易環節違法違規行為的查處。從10月份的數據來看,調控政策取得初步成效。房地產

據信報財經網表示,毛盛勇指出,從房價來看,國統局網上公布10月前15天部分一線城市和熱點二線城市的房價數據顯示,所有的城市按月增速都出現回落,還有兩個城市價格出現下降,按月比是負的,這說明房地產的調控政策對抑制房價的過快上漲還是起到初步成效。

此外,對於大陸前10個月房地產 投資增速加快,毛盛勇表示,最主要的原因是去年10月份投資增速非常低,去年是負2.4%,基數非常低,所以就造成今年投資增速比較高。而去年的11月、12月基數也比較低,所以估計之後數個月增速還有可能會略有加快,或保持這個勢頭,不會明顯下降。
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 
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