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高代銷交流學習 建案規劃更加分

  為因應房市景氣波段谷底,台南代銷業界採取強化專業職能模式,前往高雄進行優質建築參訪學習之旅,透過兩地建築規畫與銷售經驗交流,期能回饋在建築個案規劃,爭取消費者更多認同,帶動房市回溫。

 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,10月全台房市交易量,北市量增16%,新北量增8%,桃園交易量微增1%,新竹縣市量增6%,台中減11%,台南略縮5%,高雄則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交易量減少8%,可以明顯看到新竹以北的北台灣,包括雙北、桃園、新竹均交易量增,但台中、台南與高雄則量縮。
  台南市
代銷 公會副理事長黃慧英表示,為擷取更豐富的規劃與銷售經驗,台南市不動產代銷商業同業公會,特別在十月底,舉辦高雄優質建築參訪學習之旅,邀集會員公司約30餘人,前往高雄參訪建築園冶獎優質大樓得獎案的城揚建設集團鼓山區「悅龍灣」,與鑫富都建設仁武區「莫內花園」等大樓社區案。透天建案則有歐美建設鳥松區「水涵玥」透天別墅案、多城建設鳳山區「X御所」透天豪墅案等其中有不少創新設計處,頗值得台南建築業界參考學習。
南高建築參訪交流 優質建案添美感增信心
  城揚建設集團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指出,近年來在高雄市政府推動愛河流域景觀改造、美術公園綠美化、高雄港灣景觀升等與市區綠美化工程,已呈現良好成果後,優質的水岸綠化景觀,成為市民前來休閒重要據點。而舉辦已22年的建築園冶獎,訴求不只是頒發一個建築獎項,而是來自民間社會的建築運動。建築園冶獎真正的價值,在於能讓更多的建築業,透過參與方式,見證業界的成長;能讓更多的好作品,透過互相觀摩,得到學習的機會。
同時在建築園冶獎持續推動的正面影響下,高雄建商紛紛強化社區景觀、建築外觀、公設內容與空間特色,展現優質居家氛圍,也大幅提高居住品質,消費者也提高購屋意願,房價獲得支撐。
造景規劃全方位 得獎大樓受歡迎
  參訪優質大樓之一的鑫富都建設「莫內花園」,基地座北朝南,超低建蔽率僅24%,為讓住戶享有優質居家休閒賞景空間,中庭造景特別前往法國藝術大師莫內的農場,按照相同比例移植一座小橋流水造景,營造出獨特歐洲鄉村般浪漫景觀,因此獲得今年建築園冶獎頒獎肯定,也讓台南
代銷 公會參訪團大為讚賞。
  歐美建設董事長卓永富則說,澄清湖特定區鄰近澄清湖風景區,且土地使用強度較低,因此發展成為寧靜優質的居家環境特色,該區土地多屬於低密度住宅區土地,低建蔽率與低容積率的嚴格都市計劃法規要求,也讓區域內的建築物與地形、地貌,呈現出與市區截然不同的景觀,休閒養生的居家氛圍,形成知名的高級住宅區,吸引許多高收入的頂級買家進駐。
  而建築園冶獎等優質建築獎項評選,刺激民間建商也紛紛型塑出綠意優美環境,有利吸引購屋者持續進駐,社區利用開放式空間規劃,讓綠地空間充足且綠帶環境優美,提供附近居民良好的休憩與賞景機能,經由街道景觀與植栽綠美化,讓居住環境品質向上升等,充裕的休閒活動環境,公園綠意休閒環境加上優質居住品質,有利刺激購屋需求增加,在政府領導政策與制訂法規,建築開發業者配合興建高質感住宅,提高消費者認同度,形成正面良性循環。
規劃設計創新突破 透天別墅引領風潮
  負責多城建設「X御所」規劃與銷售的奈古國際公司協理吳明桂也說,透過建築創新規劃設計,讓住戶居住更健康,包括視覺、聽覺、嗅覺與皮膚感觸等,都要讓住戶感覺更舒適,經由建築排列與開口規劃,讓室內採光、通風效果升等,同時經由居住者實際使用角度出發,包括電動遙控大門、智慧化廚具、情趣泡湯浴池等創新設備,有利舒適的空間氛圍營造,確實是讓住戶居住更健康的設計新趨勢。

 資料來源:自由電子報 

标签: 代銷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