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莊副都心土地 標出每坪232萬新高

〔記者徐義平、黃宣弼/台北報導〕台北縣地政局昨天標售新莊副都心第二批商業地,十五筆土地全數標脫,其中一筆五九八坪土地,標脫單價每坪二三二萬元,不但奪下副都心商業地的地王寶座,更創下台北縣公開標售土地的新高單價。


昨天開標的這十五筆土地,總面積約二.三公頃,底價平均每坪八十五至九十萬元,開標結果,一如預期的再度上演搶地大戰,共吸引九十五封標單參與競標,其中五筆單價突破兩百萬元,總標脫金額約一三二億元,每坪平均單價一八七.九萬元,溢價率高達一一三%,相較七月首次標售平均單價也高出五.七%。不少得標建商在此次的標售土地旁已經卡位持有土地,出高價標地是為了整合土地共同開發。


拿下地王寶座的四四四地號土地,位新莊市中山路、中信街口附近,近副都心捷運站出口,由百懿機構旗下的史恩實業以每坪二三二萬元取得;房仲業者表示,該筆土地交通便利,地點絕佳,未來推案每坪上看七十萬元。


單價次高、每坪二二二萬元的三○四地號土地,由潤泰創新公司取得。該公司表示,拿下此一土地後,目前在新莊副都心持有一一○○餘坪土地,短時間內將先整合周邊土地,至少擁有一五○○坪土地才會規劃推案,辦公室、住商混合大樓均有可能。


另有三筆土地由屬於中悅機構的李姓自然人拿走,中悅機構中鈞建設表示,目前在新莊副都心共有七千坪土地,但還不急著開發。


佳能進場搶標 計畫興建企業總部


此次標地,包括新光、遠雄、宏泰等三家壽險業者,及廣春成、麗寶、潤泰創新、遠雄、宏普、名軒開發、翔譽國際、史恩實業等建商都有參與,連相機大廠佳能企業都進場搶標,以每坪單價二○○.三九萬元取得一二三一坪土地。佳能表示,未來將在這筆土地上興建企業營運總部及研發中心,也不排除與能率集團合作開發商辦大樓。


宏大不動產執行長郭國任指出,建商積極出手獵地,代表仍看好未來二至三年的房地產走勢;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也說,與新莊副都心僅一路之隔的頭前重劃區,目前預售案每坪成交價卅八到四十二萬元,受到標地創高價影響,房價增值潛力看好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925/78/2dpv4.html

标签: 房地產代銷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