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氣低迷 北市新成屋改建旅館

〔記者徐義平/台北報導〕房市買氣未見復甦,又有新成屋建案擬改裝成旅館拚生機。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,北市萬華區內江街新成屋建案「麗德莊」9月揭露2筆關係人交易,合計5.16億元,新買家為霸德國際,是海霸王關係企業,更是城市商旅的母公司。新成屋
海霸王與地主合建
根據《住展》雜誌市調資訊,該案是海霸王與地主的合建案,規劃地上18層、地下5層,共99戶。9月,該案共揭露2筆關係人交易,一筆總價為3億2175萬元,建坪面積約680.5坪;另一筆則是總價1億9425萬元,建坪面積437.2坪,兩筆合計買進建坪面積1117.7坪。
與該案地主熟識的住商不動產台北遠企店組長林浤瑋指出,當初海霸王跟地主洽談時,有提議將14~18樓規劃做為旅館使用,主要是看中西門町商圈背包客聚集的效益,平價旅館的需求高過任何一個商圈。
至於,該案規劃當初為何不直接申請旅館執照?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協理丁玟甄分析,一般來說,申請集合住宅執照會比直接申請旅館執照容易,因此,部分建案在取得使照後,再透過變更方式改為經營旅館,其實是相當常見的策略,而且目前西門町主要是日、韓、香港及新加坡等鄰近國家背包客主要選擇落腳旅館的商圈,較不受到中客來台旅客減少衝擊。新成屋
新建案改旅館有先例
其實早在今年1月,北市大安區靠近師大附中的一棟新成屋建案,便被旅館業者相中,砸下每月近百萬元的租金整棟改裝成「司旅」旅館,並於8月開幕,主要是看中該新成屋建案地處捷運大安站與忠孝復興站的交通便利。
而更早之前則有上市櫃建商將旗下建案改為飯店或是酒店出租住宅,測試市場接受度,其中上櫃建商富裔實業更直接從單一面向的房地產開發,跨足至旅館事業,分別在北投區開設「隱.隱湯旅」、大安區則將建案改為旅館「大安富裔館」,更進一步著手註冊「富裔旅館」品牌系列,上市建商興富發建設也將高雄建案「華人桂冠」其中一棟改為飯店經營,甲山林則將天母建案「富春居」改為商務出租住宅。新成屋
 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 
标签: 新成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5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