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仲服務費0%起,消費者完勝!

依據最新的方案顯示,房仲服務 費可望歸零,然後,依消費者個人需求,選擇使用多少服務,才付多少費用,在這波爭議中,消費者可說大獲全勝。衡定房屋總經理房孝如表示,這套收費方式,甚至已超越歐美等先進國家,對於消費者權益的保障,可說大幅提升。
 
自從監察院在2011年,針對房仲服務費過高問題,糾正內政部之後,至今已超過5年的時間,其間波折不斷,消保團體、內政部、房仲業者之間,對於服務費調降幅度、方式、時機等,始終難有共識。不過,全案就在今天,終於有了突破性的進展。 

這次變革的最大亮點,就是將房仲服務費一舉調至0%。過去大家爭議的焦點,一直在服務費6%合理?還是4%合理?房孝如表示,這樣爭執下去,永遠不會有結論。因為,我說我的服務值6%;你說不對,最多只值4%;但雙方對於這個服務內容究竟是什麼?卻從未認真討論過,這樣怎麼會有交集呢?

「這樣下去,結局就是大家都輸!」房孝如感嘆。因此,衡定房屋率先提出解決方案。首先,就是讓房仲服務費歸零,這樣一來,消費者先立於不敗之地。然後,如果房仲認為自己的服務價值6%,那就有責任把自己準備提供那些服務?值多少錢?一樣一樣條列出來,供消費者品評。


將爭議從上限6%是否合理?改為下限從0%開始,房仲 想收多少服務費,就看能提供多少消費者願意掏腰包購買的服務?一舉將爭議消弭。房仲當然可以收取6%的服務費,但前提是必須說服消費者,為什麼我的服務,值得大家掏出那麼多錢來買?

結局從沒有人能贏,變成大家都贏。最熟悉這整套變革方案的房孝如表示,雖然很欣慰,但挑戰其實才剛開始,因為業者可能都還心存觀望,想先看別人怎麼做?再決定自己怎麼做?如此一來,可能又要再耗費5年,消費者還是無法把錢花在刀口上,因此,衡定房屋率先明訂各項服務的內容,以及收費標準,希望讓糾纏多年的爭議,能儘快落幕。
 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 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