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輕成本 新建案有感降價

 為迎合房市消費者降價期待,新建案 吹起「簡樸實用風」。長虹建設透過降低建材配備等級,或原本找國際級建築大師換成國內設計團隊等方式來降低成本;遠雄建設則從「公設減量」、「二代宅數位功能簡化」下手,中南部推案更打算減少超高大樓產品。

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分析,降低建案造價不是偷工減料,而是捨去不必要的奢侈設備、改走樸實風格,讓新推案 有感降價一至二成,不僅建商有合理利潤,也符合買方降價期待,市場成交量較能放大。

房市進入盤整期,建商經營環境挑戰加劇。李文造表示,過去同業常邀請國際級建築大師設計,或採用進口衛浴設備,若改找國內設計團隊,或配備設施上從進口改用國貨,例如原本用日系品牌衛浴馬桶,改用和成、凱撒等國產品,相關造價費用就可以降低,並將省下來的錢、讓利回饋給客戶。

 長虹建設總經理李耀中說,已規劃完成或興建中的個案,因正進行中或相關規劃成形,較難從造價省成本、回饋民眾;不過,全新個案較有機會推行,長虹首個示範新案可望在桃園龜山。

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峯指出,遠雄正研擬「公設減量」,減少客戶較少用到的撞球室、游泳池,甚至籃球場;另外,精簡消費者不常用到的二代宅數位功能,如電燈、電動窗簾等,不僅為建商省下7%至8%成本,民眾也能減少管理費。

湯佳峯指出,研議減少中南部超高樓層推案,若大樓高度超過15樓以上,因消防安全設施更多且結構更複雜,每坪造價成本恐拉高到15萬元以上,若能降低樓高,成本就能減少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,現在建案公設多朝「實用性、小而美」的方向走,如20人的KTV空間縮小至十人空間,一來不用花太多人力維護、清潔,二來民眾管理費用也能從每坪80至100元,降為60至70元間。

資料來源:聯合財經網 

标签: 新建案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5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