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市有救了? 業者:金管會挺都更有利房市

小英總統指示金融機構全力參與都更,金管會表示將推動修改銀行法72-2條,鬆綁30%建築放款規範、年底前並完成50%自用面積豁免修規、鼓勵保險資金投入都更公建、鼓勵設立都更投信公司。
海悅地產
不動產董事長表示,針對金管會四箭齊發全力挺都更,將有利都市更新,進而對擴大內需與社會住宅推動產生助益,間接也會提升房市信心與交易量。指出,小英政府提出由金融機構本身帶動都更,除了應積極修改銀行法72-2條,放寬對建築產業放款不得超過30%的規定,否則以現行銀行平均對建築達26%水位,可應用於都更的資金需求放款將有限。

同時,金管會將立即修改商業銀行不動產投資 辦法,放寬對都更後50%以上須為自用的限制條款,並將修法鼓勵保險業資金可正面表列投入都更建設與放款業務。此外,金管會也將修訂都更投資信託公司監督與管理辦法,鼓勵成立都更投信公司募集都更投資基金,金管會四箭齊發,將有助於整體都更推動與大量資金需求,政策方向正確。 董事長認為金管會四箭齊發政策,可帶來三大正面的效益與影響,一公部門帶動,解決目前都更困境、二、全力推動都更,對擴大內需有極大助益、三、強化人民信心,有助房市交易量提升。

董事長表示,政府推動都更,應將各項獎勵措施所帶動的經濟價值運用於社會住宅的推動,政府獎勵都更要圖利的不是金融機構丶不是建商,而是要還利於民,配合社會住宅的興建,中期舒緩租屋需求,長期穩定房價。把照顧弱勢與維護市場自由機制切開,就會降低民怨,也不會有打不打房的困擾,這對市場的觀望信心有幫助,當然也有助於整體房市交易量的提升,市場就能邁向價穩量活絡的理想狀態。
海悅地產
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