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畏打房 滬預售屋5小時搶光

上海市上周發布房市新政,首套標準和首付比例都提高,但購房熱潮仍未減,寶山區招商花園城預售屋凌晨5點就有人排隊想購屋,開售不到5小時,300多套房子全數售罄;相較於新成屋公寓熱銷,中古屋則受打房影響業績慘淡,甚至比上一季下滑4成。

上海市11月28日發布房市新政,對房貸等進行調整。寶山區一處預售屋 ,公寓最低價一套250萬元(人民幣,下同),面積約73平方米,疊加別墅面積約120平方米,總價500萬左右,3日上午9點開始抽籤,凌晨5點就有人排隊,許多購屋者下午才姍姍來遲,直說懊悔太晚知道。

利於去庫存資金回籠

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,熱銷項目為剛需產品,說明新政後上海仍有較大的購房 需求,對剛需購房者來說,樓盤可選擇面較小,因而購房者積極認購。對樓盤來說,市場需求強勁,有利於去庫存和回籠資金。

劉姓女上班族表示,上海隨便一個套房都要200、300萬,雖然已不便宜,但香港買個簡單的套房就要5、600萬;然而上海上班族薪水懸殊,從幾千元到幾萬元都有,不論新舊屋都要付出高比例的頭期款,現在很多80、90後的購屋 頭期款,都只能由父母出資。

中原地產分行經理李義君表示,近來打房政策頻傳,店內專售中古屋,業績整整比上季下滑了4成,想買房的人要付得出頭期款,想賣的人擔心要買不容易,出售意願也下降;現在會看房的多數是上班族,因為租金太貴,認為付房租不如繳房貸。

中古屋業績掉4成

上海鏈家房地產經紀公司也表示,上海房價居高不下,到店內洽詢購屋 的消費者,多數鎖定20多年老公寓,約30多平方米的一主一臥含廚房的套房要價多半在200萬左右,若過去無購屋也無房貸紀錄,頭期需付35%,如果是第二套房子則需付50%。

吳姓房仲指出,現在有購屋需求的人,不論房價高低還是會買,多數消費者優先衡量通勤時間,以交通便利為居住地首要考量,選擇鄰近地鐵的市郊住宅區;投資客現階段多半對購價抱持觀望態度,希望等這波房價下降再出手,但未來房價高低還得看政策。


資料來源:中時電子報
标签: 預售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26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