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住買氣回籠 新成屋進場時機來了

政府持續稅改打房,房地產市場瀰漫悲觀氛圍,但實際市況沒想像差。現在已是進場好時機,尤其是購買新成屋 ,現在可說買到就賺到。房市去年明顯往下走,景氣下滑、政策打壓是兩大主因,但自今年一月房地合一稅上路,不確定因素排除,只要不是供給量太大的重畫區,或是冷門地區,自住客買氣都已逐漸回來。很多人以為自住客買房就是要便宜,事實上,他們要的是「物超所值」,希望能住在一個好的社區、生活便利的環境,一間好一點的房子,只要價格不要太高,房貸不用付得很辛苦,他們就會出手。現在建商不要說讓利,只要開價平實,有好的規畫,產品實用,每周都有成交。整體來看,現在只要是人口密集區,由於有基本的居住、換屋需求,買氣都很穩定。

市場有不少人拿重畫區來看房市,認為市況很差。現在青埔、竹北、林口、淡海新市鎮等,確實面臨去化困難,但重畫區本來就需要時間構築基本生活條件,信義計畫區也是花了十五年才成型。這些重畫區假以時日,還是會逐漸發展起來。但有一個隱憂是,國內人口負成長,對住宅的需求在減少,如果這些重畫區供給量仍是維持以前的水準,就會出現明顯滯銷,必須減量供給。新成屋 

很多人問現在是不是進場時機?應該買什麼樣的房子?我的看法是,現在是買新成屋 的最佳時機。原因無它,現在的新成屋都是三、四年前、房價還在高點時的規畫。那時建商為了賣高一點的價格,都會找人設計外觀,公設,從鋼筋、水泥到衛浴、廚具、地磚,用的都是高級建材。這些房子本來要賣一坪六十萬元的,現在在讓利風潮下,只能賣五十萬元,但還是得賣。對於消費者來說,買這種房子,不僅可以省下大筆購屋預算,而且還買到了一流的建材和品質,相當划算。


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
标签: 新成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26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