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北屯新建案每坪17.5萬 建商讓利拼成交

房市不景氣,建商砍價、讓利拚買氣!台中市總太建設公司總經理翁毓羚今天以位於北屯區的「美樂地」大樓建案為例,教消費者換算建商獲利空間,計算扣掉稅賦、銀行利息,約賺8%,算下來,一坪17.5萬元的建案,每坪賺1.48萬元。

翁毓羚建議,消費者購屋時,注意建商口碑、購屋實際金額、每月攤還費用,空間格局規劃,以及房間衛浴開窗,標準配備有哪些等,高坪效格局規畫的住宅可以幫消費者省荷包。新建案

台中市首購族首選太平新光、北屯廍子、清水、沙鹿等機能熱區,其中台74沿線的北屯廍子、太平新光段,是近年新建案熱門推案區,今年第二季就有五個新建案進場,包括總太、銓威、櫻花等建商推出新案,加上30多個新成屋建案,由於市場不景氣,建商近期紛紛打出破盤價吸引首購族。

總太總經理翁毓羚說,一般建商制定房價是依照土地成本、營造成本、管銷成本、賦稅,配合當時的市況,以及建商預計利潤來計算。總太「美樂地」今年10月進場,共規劃427戶,每戶25坪到38坪,12月24日動工,一進場就喊「讓利」,2房總價含車位458萬元起,每坪均價17.5萬元。

她計算,當初購買太順路土地,每坪成本約45萬元,基地面積約2120坪,規劃24坪到38坪的產品,攤算下來後,每坪土地成本約6.9萬元,占售價39%。

翁毓羚指出,「美樂地」營造成本,興建地上15樓、地下3樓,受到原物料、人工漲價影響,攤算後,平均造價每坪約7.5萬元,占售價的43%。管銷成本,約占11~12%,若以11%計算,每坪成本為1.93萬元。

翁毓羚攤出最近的實價登錄公告計算,建商的利潤,若以今年5月到9月北屯廍子段附近成交行情來算,每坪最高達25萬元,成交均價為17.4萬元,「美樂地」目前售價和新成屋的實價登錄相差無幾。新建案

翁毓羚說,「美樂地」建案扣掉稅賦、銀行利息後,約賺8%,算下來一坪17.5萬元的建案,建商賺1.48萬元,而且還有隱形風險,若早期取得土地的同業獲利空間可能比較大,而營運能力還是反映在銷售成績上,總太過去三年在北屯區推出的建案全數完銷。
 
 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
标签: 新建案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26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