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建署調查:購屋者看漲未來房價幅度減緩

營建署公布最新住宅需求動向調查,發現整體購屋者仍然看漲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的房價,不過,看漲幅度有減緩跡象。此外,這份調查也發現,上半年投資需求有逐漸減少的跡象,其中又以台北市和高雄市減少幅度較大。


營建署在今年的七月到八月中旬,對國內住宅需求動向進行調查。營建署指出,在滿分為兩百分的情況下,超過一百分代表看漲。這次調查結果發現,國內房價綜合趨勢分數為121.24分,比上次調查132分下滑,至於代表今年上半年房價看法的近期趨勢分數為133.2分,代表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房價看法的未來趨勢分數為109.27分。計畫主持人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認為,這顯示看漲未來房價趨勢者減少或看漲幅度減緩。「這邊可以顯然看到,本來過去看漲的,現在慢慢有往下的情況。」


此外,調查也發現,上半年六大都會區的平均議價空間為百分之十一點二三,在調查的六大都會區中,又以台北市議價空間百分之十二點七九較高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007/1/2ehp4.html

标签: 購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0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