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屋 房仲建議抗跌為先

(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4日電)中央銀行升息半碼對房市影響溫和,再加上第4季是傳統購屋旺季,房仲業者建議民眾,抗跌還是買屋考量焦點,就是買房子時要想到賣房子時;首購時,要想到換屋時。


永慶房仲集團新聞中心經理李建興認為,雖然目前房市處於箱型整理階段,民間對於當下過高的房市有疑慮,但現階段台灣房市底部堅實,消費者不需過分擔心崩盤,反而過去的賣方市場已扭轉為買賣方均勢格局,買家空間加大,認清真相後,目前正是進場挑房好時機。


李建興表示,現在買房「抗跌」比什麼都更重要。雖然房市未來「長多」格局確定,但消費者切勿一味貪圖房子短期增幅,反而得逆向思考,預設未來景氣更差,哪些地段能夠保值?


他說,舉凡交通便利、近學區、具景觀優勢、管理佳又由品牌建商承建的案子,都是抗跌指標,但某些好地段由於先前景氣高峰時已被炒過頭,未來不排除有小幅回跌風險,因此,建議消費者可以介入目前價格合理、甚至先前漲幅不大,但條件相對優勢的區域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許多自住客認為,買房是要自住,不用注意投資和增值問題。對此,李建興則建議「買房子時,要想到賣房子時;首購時,要想到換屋時」。


他認為,首購族買房往往耗盡身家,因此,除了保本,最好還能增值生財;倘若未來生涯變動,需要換個較大的房子,也好脫手,甚至能有閒置資金可以換屋,所以,「寧買好地段的小房子,勿買爛地段的大房子」。


因此,他強力主張,挑房應主攻低價潛力區,如捷運完工前的郊區或都市計劃即將執行區域,如此才能「用潛質換取保值」。


許多理房有術達人秉持「不在乎屋況好不好,只在乎好不好加值」的原則買房,畢竟接手的人往往「只在乎現在擁有,不在乎過去多醜」,只不過所謂的好加值,李建興強調得建立在「好地段」。


就算是高價地段也有平價好屋,等著買家主動挖掘,因此買屋前的跑場、評估,顯得重要。李建興建議首購族,若並不急著買房,不妨「先租後買」,也就是先鎖定目標區,在區內先租個房子,就近體驗附近景氣、人潮、建設變化,也方便蒐集目標建案資訊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004/5/2e9sa.html

标签: 買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0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