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台北Q3看屋 內湖汐止最熱

(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9日電)住商不動產統計大台北第3季看屋排名顯示,北市內湖、中山、文山區以價格親民,打敗中正、大安區,榮膺前3名。北縣汐止、永和、三峽擊敗板橋、新店,成為北縣新熱區。


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,台北市第2季看屋前3名分別是中正、大安與內湖區,第3季則由內湖、中山、文山區異軍突起。


徐佳馨指出,根據過去經驗,年底購屋人多為首購或換屋族群,因此預算相對有限,以北市預約看屋的購屋人來看,內湖、中山、文山都具一定生活品質與便利性,價格也相對親民,特別是機場以南的南中山與文山區,分別具都市更新與捷運題材,吸引不少購屋人目光。


在北縣地區,第2季看屋前3名分別是板橋、汐止與新店,第3季則是汐止、永和與三峽。徐家馨說,汐止、永和與台北不過一線之隔,向來頗受北市購屋人歡迎。


另外,沒納入選擇性信用管制的三峽,因為價格低、新屋多,也受到北市換屋族的偏愛。值得注意的是,具捷運通車題材的蘆洲,一舉攀上北縣看屋榜第4名,表現頗為亮眼。


徐家馨說,這些區域看屋民眾多以自住客為主,顯見自住買盤在第3季後成為大台北住宅市場主力。


她認為,雖有年底5都選舉因素,但自住買盤相對穩定,預估大台北地區房市第4季將維持價量平均的狀況,不至有太大波動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009/5/2emgm.html

标签: 新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