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資充沛 保守中帶樂觀

記者陳品竹/專題報導


雖然政府打房政策,讓台中地區房市陷入「觀望」期,也讓建商推案稍見保守,但大台中第四季推案量預估還是有500億元左右。台中市建投開發公會市場資訊主委邱崇?指出,政府打房政策效果有限,民間充斥的游資及台中縣市合併的議題,還是對大台中房市有相當支撐,因此第四季房市多數建商是「保守中帶有樂觀」。


邱崇?說,央行的打房政策,雖然讓投資客縮手,但實質效果卻有限,這從最近幾次主要都會區標售土地仍然節節創新高中可見,但卻對心理層面有影響,因此目前台中地區的房市交易速度有放緩。不過,因為民間游資實在太充沛,加上台中市有縣市合併的炒作議題,因此業者對第四季房市可說「審慎樂觀」,在第四季還是有接近500億元的推案量。


台中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唐廷照指出,每次重大選舉前後都有所謂的房市「蜜月行情」,加上最近股市不錯,台中市第四季房市來客量雖然不多,但卻非常精準,主要是打房政策已進行大半年了,台中房價卻沒有因此下跌,當初等著打房想撿便宜的消費者,反而等到的是更高房價,加上台中市及其他都市的土地標售價格還是屢創區域新高,在擔心房價會再上揚下,一些自住型客層已開始出籠,尤其是每坪20萬元以內的新成屋銷售最亮眼。


唐廷照表示,比較令人憂心的是,部分投資客轉向土地投資,加價跟建商搶地,勢必帶高房價,他預估不久的將來,連台中市的首購預售案每坪都要20萬元,消費者購屋壓力指數大增。


春耕不動產總經理洪富金指出,中部是傳統產業大本營,也是產業最早登陸到中國發展,但中國實施勞動合同,經營環境困難度大增,加上台灣贈遺稅降至10%,過去藏在國外資金最近一年大舉回流,土地、商辦、房子,只要是好的標的都有人搶著要,因此他認為第四季房市只會愈來愈熱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011/78/2epq3.html

标签: 新成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