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銷業者:房市進入推案旺季

(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4日電)新台幣兌美元強勁升值,資產、營建漲幅強勁。房屋代銷表示,928檔期受央行打房影響,推案量溫和;預計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可望進入房市積極推案旺季。


熱錢湧進亞洲,新台幣等亞幣強勁升值,確保資產、營建等房地產相關類股保值,也為第 4季起房地產傳統旺季奠定基礎;再加上央行日前升息半碼,對房市影響不大,同時央行未大幅對土地和建築融資限縮,房地產界鬆了一口氣。


信義房屋代銷指出,今年928檔期受到央行政策影響,大台北地區推案量約1084億元,創近5年最低紀錄,不過隨著第4季房市傳統旺季來臨,短期銷售力道回溫,具特色且知名度高的指標個案,帶看組數有回溫趨勢,但市場需待五都選舉結束之後,才會看得更為清楚。


展望第 4季,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表示,年底五都選舉是影響建商推案時機關鍵,不過自 9月中旬起,不論中古市場或預售市場,似乎都有平穩回升跡象,部份個案因地段與產品規劃突出,買方逐漸回籠。


他指出,9月央行召開理監事會決定升息半碼,對買屋者負擔不大,也不致影響建商推案態度。傳統第4季是房市旺季,市場也看好明年第1季是推案最佳時機,許多建商開始摩拳擦掌,準備為第4季至明年第1季房市積極推案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004/5/2e9xs.html

标签: 代銷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