代銷:Q4預售市場逐漸回溫 五都選舉影響推案時機

記者曹逸雯/台北報導
今年928檔期受到央行政策影響,據統計大台北地區推案量僅1084億元,創近5年來最低紀錄,隨著第4季房市的傳統旺季即將來臨,代銷業者表示,具特色且知名度高的指標個案,帶看組數確有回溫趨勢,但市場需待五都選舉結束之後,才會看得更為明朗。


信義代銷協理何胤諭表示,自從央行在今年6月針對房地產市場陸續祭出一連串的管制措施後,北台灣的房市不論是中古市場還是預售市場都明顯受到影響,最明顯的就是銷售現場來人買氣冷卻,造成買方縮手,賣方觀望的情形,進而影響建商的推案時機,因此今年928檔期的推案量,才會呈現近年來的新低推案量。


建商對於央行有無後續措施呈現觀望態勢,因此此時少有指標大案推出,但市場看屋人潮逐漸回籠,整體狀況比起先前好了一些,何胤諭指出,自9月中旬開始,不管是中古市場還是預售市場,似乎都有平穩回升的跡象,有些個案因地段與產品規劃佳,而表現特別亮眼外,如大直WINN、景美岳泰峰範與大安區九野等,其餘個案買方也逐漸回籠。


何胤諭表示,9月央行召開理監事會,僅升息半碼,顯示因為景氣的復甦而有升息的必要性,應不致影響建商推案態度。由於傳統上第4季是房市旺季,市場上也看好明年第1季是推案的最佳時機,因此,許多建商也開始摩拳擦掌,準備為第4季至明年第1季的房市積極推案,至於年底的五都選舉,也是影響建商推案時機的關鍵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004/17/2e9u1.html

标签: 代銷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