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產稅 最快明年3月前開徵

旺報【記者師瑞德/綜合報導】


大陸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會長聶梅生表示,房產稅試點或許在明年3月前就會批准推出,據悉,上海和重慶已積極表態,願意首批進行房產稅試點,雖然最後方案尚未確定,北京、上海、廣州都有可能。


大陸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賈康也在一場公開場合表示,房地產稅不會是調控的「最後一張牌」。言下之意,除了房產稅外,未來還有其它的調控工具,例如物業稅等調控手段,搭配綜合使用。不過,目前跡象也顯示,即將出台的房地產稅,不會向「第一套房」徵收,投資房將成為房產稅調控對象目標。


聶梅生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,「限購令」後,房產稅試點可能會很快推出,他推測很可能在明年3月人大召開之前推出,因此,未來幾個月房價不會大漲,如果調控政策嚴格落實的話,老百姓的預期可能會改變,房價只會平穩,甚至會下調。


賈康表示,「房產稅推出後,將使得當前正在進行的這輪房地產調控,達到與過去不一樣的高水準。」他表示,調控房市,除房產稅之外,物業稅也是選項之一,但因物業稅有一個較長立法過程,房產稅只需在現行稅收政策中進行試點就能推出,因此會選擇先行推出房產稅,現在問題在於如何不失時機地進入試點。


賈康說,房產稅對目前樓價肯定會有影響,但不全是負面,大家不要一提房產稅就認為它是一件壞事,應該全面看待其作用。房產稅對配套改革、房地產經銷發展、收入再分配,都有很大意義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026/140/2fnwv.html

标签: 房地產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