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資購美房產 高於帳面數字

〔編譯盧永山/綜合報導〕華爾街日報報導,中國資金投資美國房地產的實際金額比帳面高很多,因中資都透過中間人進行收購。


報導說,一名中國裔美國公民David Liu,今年用四.八億美元收購了八千套出租公寓,最近又透過旗下的Standard Portfolios公司,支付一.三三億美元現金,收購鳳凰城七棟公寓大樓,並為原屋主Bethany Group of Irvine承擔債務。 Liu的資金來自於中國事業的獲利,他在北京等大城市也擁有不少公寓和商用不動產。但像Real Capital Analytics等市場數據公司在記錄外資投資美國房地產的金額時,卻未將Liu的交易計算在內,因為Standard Portfolios登記在加州。


若僅計算來自中國的投資金額,今年中資對美國商用不動產的投資金額僅六二六○萬美元,在所有國家中名列第十二,加拿大則以十八億美元居冠。但中國的其他投資形式不斷增加。例如,中國主權財富基金中國投資公司已大買美國房地產基金持股,這些投資也沒有被Real Capital計算在內,因為中國投資公司並未直接購買房地產。


Real Capital市場分析師席平表示:「很多外資透過中間人進入美國房地產市場,因此不會出現在統計數字中。」Real Capital表示,在上述交易之前,Standard Portfolios今年稍早還斥資二.九六億美元收購德州和馬里蘭州十六棟公寓大樓,這些公寓大樓的原屋主也是Bethany Group。此外,Standard Portfolios也用未公布的價格收購佛羅里達州一棟公寓大樓。


一些分析師預估,越來越多中國銀行和機構將跟隨Liu的腳步,前進美國房地產市場。芝加哥LaSalle資產管理公司全球策略師高登表示:「他們擁有龐大的資金。」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017/78/2f3kr.html

标签: 房地產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