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價太高 北縣市六成民眾暫緩購屋

〔記者簡明葳/台北報導〕房價高漲,民眾怕買貴,拉長購屋時間,根據信義房屋第四季購屋意向調查報告,台北市、台北縣分別有37%、34%的潛在買方看屋超過一年者,另有61%民眾因房價太高,怕買在高點而暫緩購屋,近50%民眾期待房價回檔10~20%就會進場購屋。
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,根據調查結果,高房價仍是購屋者最重視的問題,61%會怕買貴了,25%則怕存不足自備款而暫緩購屋,只有8%可接受現在的高房價,6%將就於購屋急迫性,只好接受。


進一步調查潛在買方購屋行為發現,首購型買方最在乎「價格買得起」與「基本屋況是否充足」,深怕還要追加預算裝潢,至於換屋型買方,較重視學區、房屋格局條件、生活機能與小環境等。


至於有興趣購屋的民眾,對縣市升格、五都選舉、央行升息、ECFA實施等事件進行調查,多認為對市場影響不大,不會影響購屋決策。


蘇啟榮分析,因第四季屬傳統購屋旺季,調查顯示,購屋人對於事件影響的感受度,不如房價來得直接,不過對於後續房市,屬中性偏悲觀,比起金融海嘯時期的全面悲觀來看,目前房市信心還算健康。


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 表示,薪水漲幅跟不上房價翻漲,若無妥善財務規劃,決策時間會不斷拉長。建議轉向尋找台北縣捷運站周邊產品,較為保值、易轉手,也可從兩房產品下手,有需求再換屋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021/78/2fdks.html

标签: 購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0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