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快蒐 林克孝看屋1次就買

【聯合報╱記者孫中英】

台新金控總經理林克孝3年前買了現在居住的房屋,完全符合他的理想住宅條件。很多人都覺得不可置信,他是用「網路購屋」,事前只在網路上看了房屋的照片,結果實地去看了這棟目標房屋一次,就決定付訂金買下來。

林克孝說,在網路上買房子,其實就跟買其他東西一樣,他不覺得有什麼太大差別;他會考慮上網購屋,主要是因為平常工作忙碌且時間有限,如果要透過房屋仲介人員安排,一間一間去看房子,一個月大概看不了幾間房;但透過網路,先設定好條件,透過強大的搜尋功能,很快就會出現自己理想中的房子。

現在很多房仲公司都已上網,建立代售房屋的龐大資料庫,也有許多售屋網站可供選擇,不過,林克孝這間房子並非在房仲網上找到,而竟是在雅虎奇摩拍賣網站上找到的。

他說,3年前他想要換間大一點的房屋,積極上網找房子;但他發現,許多網站張貼要出售的房屋照片,都是房屋內的陳設,卻很少房屋的外觀照片,後來他在雅虎奇摩拍賣網站看到這間房子,除了室內裝潢外,還放了許多室外的照片。

林克孝說,其實房屋內部再怎麼好看,如果與新屋主不對味,買主多半會再重新裝潢,因此沒必要放太多房屋內部的照片。他建議,想要在網路上賣屋者,可以多放些房屋外觀的照片,當初就是前屋主提供的這些照片吸引他,因為林克孝當時正想要找一間靠山、且有大院子的房屋,因此一看到房屋外觀的照片,他就很喜歡。

林克孝相中的房子位在台北文山區,是一棟透天厝。他在確定目標後,立即跟房主聯絡,只實地看屋一次,在3天內就付了訂金,很快買下。

林克孝剛好在金融海嘯前購屋,價位也很合理,這兩年房市大漲,文山區許多住宅房價都上漲,但他說,他對住家很滿意,並沒有想要賣房子,所以房屋增值對他並沒有太大意義。

林克孝還建議,忙碌的現代人想要買屋或換屋,的確可考慮網路購屋,因為透過網路「可縮小範圍」;但在上網搜尋前,最好要先設定出自己的買屋條件,例如想要買在哪一區、坪數要多大、價格區間是多少等等,像他在確定好條件上網找房子後,只看了幾間房屋,就立即找到理想中的房子,真的沒有花太多時間,讓買房子變得很簡單。


資料來源:money.udn.com/house/storypage.jsp?f_ART_ID=212720

标签: 購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0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