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豪宅買氣回籠 大台北成長逾兩成

大台北豪宅市場,九月再展高人氣,不僅吸引眾多資產大戶看屋,而且根據房仲業者統計,單月交易量更出現高量,相較於上個月,台北市成長25%、台北縣成長23%,雖然價格相形平穩,但整體而言,明顯已經進入「價平量增」的格局。


今(99)年第三季開始,央行一連串「打房」動作,造成市場對未來房市看跌聲浪高漲,連帶讓注意豪宅市場的高資產客戶,也跟著採先行觀望的策略,但在預售屋、中古成屋的價格下跌均有限的情況下,為避免長線利多發酵,再度布局豪宅的人潮紛紛湧進。


目前市場認為ECFA簽訂後,有著兩岸經貿開放、海外資金回流的長線利多,再加上現階段低利率環境未改變,資產大戶布局不動產的意願,其實相當高。


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表示,雖然央行過去幾個月企圖壓抑過熱房市,但實際上對於使房價下跌的效果卻有限,像以大台北豪宅價格來看,從六月高點至今,價格僅微幅修正3.5%左右。


從永慶房屋資料顯示,無論台北市或台北縣,九月豪宅交易量皆成長逾兩成,其中又是台北市市中心資產大戶進場量增最為明顯。原本八月該族群佔整體豪宅交易比重為四成二,到了九月比重已經直逼六成。


不過葉國華分析,九月豪宅交易量能恢復,但價格卻未能同步大幅走揚,可見合理的價格還是目前買方主要考量依據,一旦過度開價,市場接受度恐怕依舊不高。
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也指出,豪宅市場在今年仍是相當熱門,部份單價每坪來到80.3萬元,與前(97)年總統大選相比,已經多出約16萬元,漲幅相當驚人。


蘇啟榮認為,豪宅市場的置產風氣方興未艾,但屋主基於惜售心態,加上年底後緊接著就是五都的選舉,買方多少心態會更為謹慎,追價狀況相對保守,待選舉過後,市場能見度提升後,搭配景氣復甦,豪宅成交量有機會再增溫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023/52/2finr.html

标签: 豪宅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0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