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七期 新成屋齊出爐

【聯合晚報╱記者游智文╱台北報導】

這幾年以預售為主的台中7期新市政中心房市,今年出現變化,房地產業者指出,當地前兩年前看好總統大選爆量推出的個案,近來進入完工潮,初估今年至少有上千戶新成屋流入市場,新成屋將成七期下半年市場主流。

台中立智行銷副總王耀斗表示,截至目前,已釋出的新成屋開價和現銷售中的預售屋相去不遠,與兩年前比較,則約有二到三成的漲幅。至於銷售表現及價格支撐力,則端看品牌,市況顯示,具有品牌的個案或物件,市場接受度較佳。

台中7期房市在2008年盛況一時,根據代銷業者統計,短短半年時間,推案量即高達3、400億元。這些個案經過兩年施工後,今年起陸續完工落成,其中「聚合發天琴」、「總太東方花園廣場」、「寶輝世紀花園」都已開始交屋。

另外即將陸續交屋的則有「聯聚怡和大廈」、「寶輝一品花園」、「寶久天璽五」、「惠宇天青」、「精銳歐洲之星」、「由鉅大謙」、「親家愛敦閣」等指標個案。

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表示,在台中推案不像台北,台北因為買氣較佳,預售時往往就能銷售一空,而在台中,通常是預售賣出3、4成,興建中再賣3、4成,剩下的2、3成則是等到成屋後再推出銷售。

而除了建案完工,建商會重啟銷售外,由於以投資為目的購屋人通常也多會選在交屋前後脫手,因此初估今年7期新成屋整體釋出量將超過1000戶以上。

王耀斗表示,由於這一波新成屋多擁有較佳地段,且具眼見為憑的優勢,比起預售更吸引消費者目光,特別是擁有建商品牌的個案,因更能突顯建築特色及品質,都有不錯轉手價格。

像是「聯聚怡和大廈」預售時一坪30來萬元,近期轉手售出每坪超過45萬元、「寶輝一品花園」預售成交在40~50萬元,目前每坪達55萬元。結構中的「聯聚方庭大廈」預售35、6萬元,目前已達49萬元,預售每坪30萬元上下的「總太東方帝國」,現在也有40萬元以上的行情。

台中7期近來房市買氣略有下滑,根據台中市地政處最新統計,台中5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共3162棟,較4月量增3.7%,不過7期重劃區所在的西屯區,5月交易量比4月下滑近9%,研判主要是銀行緊縮房貸,降低投資客出手意願。

不過當地業者仍多看好後市,富旺房屋副總張育瑞表示,大陸加薪潮預料將牽動台商加速返台,為市場帶來新買氣,春耕不動產七期新市府店副總賴建道則認為,大陸宣示匯改,預期人民幣將升值,加上ECFA水到渠成,也對台商返台購屋有利。


資料來源:money.udn.com/house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415&f_SUB_ID=4058&f_ART_ID=213527

标签: 新成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0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