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北居大不易 竹北豪宅一棟五千萬

竹科景氣強力彈升,也讓原本就交投熱絡的新竹房地產創下歷史新高,甚至豪宅接連推案,鎖定竹科高階經理人在新竹縣市落戶!竹北市最近推出的一個豪宅建案,每坪叫價40多萬元,要花上五千萬元才可能入住,讓貧富懸殊在新竹縣更明顯。(彭清仁報導)


新竹縣竹北市因為緊鄰竹科,這幾年不管是集村農舍或是台中、台北的大建商,也都紛紛搶在竹北市推建案,而且房子愈蓋愈貴。據新竹縣政府工務處的統計,今年建案量已打破去年的紀錄,在年底可望核發八百個建案,總面積達到一百六十四萬平方公尺。


最近中悅建設也首度到竹北市推豪宅,由於位於重劃區的商業區內,在土地取得並不便宜的情況下,加上豪宅的建材昂貴,共有百戶,每戶都是上百坪的大坪數,換言之,以一坪四十多萬元來推算,要住進這棟豪宅,至少要花五千萬元,這些紀錄都創下新竹縣的新高價,而新竹市的豪宅紀錄,則是位於竹科旁,可以一飽靜心湖風光,當時每坪至少五十萬元起跳。據代銷業者黃智明指出,竹科的購買力和消費能力都是全國第一,在台北市土地稀少的情況下,選擇在新竹高鐵附近推高價建案,還是有相當大的市場;包括台中市的多家知名建商,這幾年也在新竹縣市買了不少土地,等待時機陸續推出。只是豪宅一棟一棟的推,看在受薪階級和一般老百姓眼中,可能一輩子不吃不喝,也買不起一棟豪宅,M型化社會,在新竹縣是愈來愈明顯,也只能說竹北居、大不易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101/1/2g1g2.html

标签: 豪宅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