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售屋查稅 明年才開始

工商時報【記者陳懷瑜/台北報導】


北市國稅局副局長周賢洋29日表示,外界沸沸揚揚傳言已有人收到補稅稅單,這部分與打房無關,多數收到要求補稅稅單,都是年度正常查核部分,至於專案查預售屋漏報其他所得,會繼續輔導到年底,明年才會開始查核,一旦查獲一律以漏稅懲處。


周賢洋說,近期外界部分人士接獲補稅稅單,主要針對這些人97年度綜所稅申報,漏報財產交易所得,或者所申報金額有偏低狀況,國稅局根據選案查核工作,挑選出部分財產出現異動,且異動金額過大者,均會被進行選案查核對象,這批收到補稅稅單大都是97年度,有地產買賣交易的納稅人。


周賢洋說,該局要求各建商,提供客戶在交屋前,進行房屋權益轉讓的客戶資料,國稅局還在資料收集過程中,因此外界傳言,已經就該部分開出稅單的說法,並非事實,因為相關資料都還在查核比對過程,還未達可以開稅單的階段。


北市國稅局在11月初,針對個人或者企業,若利用人頭或者其他不當方式,取得房地產所有權再出售等行為,在年底前,必須主動向國稅局提出說明或者自動補繳,否則可以罰補漏稅額的1~3倍。


周賢洋坦承,財政部要求在查稅之前,要先讓納稅人有機會「自首」,如果年底前,有上述行為卻仍不願意主動向各區局申報補繳稅者,才可以予以開罰,事實上,現在這方面的稅單一張都未開出,因此,外傳富人間對查稅已經造成恐慌的說法,恐怕是有所誤解。


周賢洋說,炒作預售屋以及利用他人名義買賣房地產,將鎖定97年度先查,目前還在蒐集資料階段,明年才會陸續看到查核實績,若投資客擔心到時候會被懲罰,現在可以先自動補繳加利息,否則一旦遭查獲,罰鍰營業稅可罰補稅額的1~3倍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130/4/2i386.html

标签: 預售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