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結婚比例冠全台 帶動購屋需求

〔自由時報記者簡明葳/台北報導〕根據統計,今年1~10月全台的結婚對數達11.2萬對,直追去年的11.7萬對,其中結婚比例最高的都會區是新竹市,共計就有2,452對新人,相對較高的結婚率,帶來穩定的購屋需求,撐起新竹市的首購買氣。


金融海嘯後新竹房市隨著無薪假期結束,開始回溫。根據信義房屋新竹地區依照實際成交統計分析,每兩個成交的買方中,就有1個是首購型客戶。


信義房屋公道五店店長陳世強分析,新竹科學園區等外來工程師,工作3~5年後,因結婚打算產生購屋需求,以總價400~800萬元的中古大樓,是首購族的最愛。


其中最受歡迎的則是新竹市東區,主要是因為區域生活機能成熟,地理位置靠近園區又有學區的優勢,區域大樓指名度高,總價600~800萬元可買3房含車位,是園區、周邊學校老師偏好的首購產品,成交狀況相當穩定。


至於新竹的換屋客層,因為預算較高,多數選擇竹北、新竹市關埔重劃區內的房子,以關埔重劃區為例,區域內3年新成屋,成交單價每坪約16~18萬元,全新者成交單價20萬元起,因規劃坪數大,成交總價也高。


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,今年在新竹高鐵住宅區土地標案創下44.85萬元的新高,外縣市建商紛紛搶進風城,推案量創近3年新高,新建案開價也以4字頭起跳直逼50萬元大關。


根據中信房屋第三季宅指數調查,新竹縣市民眾自住型購屋總價預算平均為869萬元,甚至超越台北縣,新竹可謂下一個房市戰區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117/78/2h82z.html

标签: 首購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