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格效應 北部買家錢進台中7期

中國時報【王莫昀、盧金足/綜合報導】


縣市合併效應浮現,北部金控、大型企業大舉南下台中七期卡位!戴德梁行昨日標售台中市七期市政北二路、惠中路516坪角地,底價每坪約236萬,在聯聚建設、國泰建設、新光人壽等三家角逐下,由國泰建設以總價13.38億元、每坪約259萬得標,業界人士預期,明年新市政中心建案,將挑戰每坪50萬元大關。


除了標下巿政北二路角地,國建昨日同步公告前一天,以每坪178萬、共計9.5億元,買下巿政北一路534坪土地。


國建協理陳仁澤說,在北部土地取得難度增加,以及中南部受惠升格效益,精華區具一定支撐下,先後南下買地,近一周買下兩筆台中七期土地,在高雄巿博愛三路、生態公園捷運站附近買下九百坪地。


不止國建看好七期,近來金控業者在七期獵地、買樓案件頻傳,如豐邑「市政都心廣場」即獲富邦金控一口氣買下25至33樓辦公樓;玉山金控也買下同棟樓1、2樓店面,還有34樓當辦公室,炒熱中部辦公樓行情。


這次參與競標唯一的中部建商代表聯聚建設,出價約每坪240餘萬,其實,其在市政北二路上擁有「聯聚仁愛大廈」「聯聚東方大廈」「聯聚怡和大廈」等三棟住宅大樓,巿場人士指出,聯聚這次參與標售,就是希望能再下一城,購地推案。


國建在台中七期市政北一路推出「國泰府會園道」個案,國建指出,全案開價約在50至70萬元,近期將會公開。這兩天買下逾千坪土地,將進行規劃、容積移轉、申請建照程序,可望明、後年先後推案。


除了台中七期外,昨天台灣金服標售台北信義計畫區與桃園多筆不動產,其中北市信義計畫區「風雲頂客」豪宅別墅,並未有買家進場投標,以流標收場;但桃園觀音工業區的慶眾汽車廠房,才進行1拍就順利標脫,最後竟由連鎖零售業者全聯實業,以24.6億元拿下。


這項慶眾汽車廠房,建物坪數約2.4萬坪,土地為6.6萬坪,此次拍賣除了土地與建物外,還包含現場機械設備,不動產底價22.3億元,動產底價2.1億元,總底價約為24.4億元,換算地價,每坪約3.4萬元,目前部份仍由三陽工業承租。


信義企業集團全球資產管理主任王維宏指出,ECFA明年元旦實施,對受惠產業,若有擴廠打算,可能會需要工業區土地,該汽車廠房標脫價格並不高,可趁車市景氣好,出租給有需要汽車業者,或者視附近有無廠商需要擴建,相當划算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1223/4/2jhqn.html

标签: 豪宅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