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熱 去年房屋買賣破40萬件

中國時報【陳宥臻/台北報導】


內政部統計處買賣移轉棟數資料出爐,去年全國買賣移轉件數突破四十萬件,達四十萬六千七百件,比去年增加四.七%,成交量創二○○八年以來的高點,其中,去年十二月全台買賣移轉棟數為四.一萬件,比十一月增加一成以上,交易動能強勁,直逼二○○八年總統大選時盛況。


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,如果以去年房屋移轉件數增幅來看,台中市、桃園縣、台中縣、高雄市等區域,成長率超越全台房市平均。其中,桃園縣十二月為四九四四棟,創下二○○七年以來的單月新高,信義房屋桃園中正店店長楊尚偉指出,從去年第二季開始,市場上買方動作轉趨積極,一些新建案的餘屋也快速去化,在新案房價攀升帶動下,一些單價十萬元以下的中古屋,房價也緩步向上攀升。


房仲業者表示,台北市過去幾年房價大幅飆漲,最近四年的年買賣移件數多在六.三萬到六.四萬件,去年成交件數僅維持前年水準,台北市去年移轉件數成長幅度,雖然比不上整體市場平均,不過以台北市的房價水準來看,持平已經算是表現不錯,尤其現在捷運網絡相當發達,購屋不一定非得留在台北市,同樣預算向外尋找,可以找到條件更好的房子。


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認為,百年許多新制即將開跑,對於買方市場的購屋壓力是否會持續加重影響購屋意願有待觀察;而賣方市場惜售心態濃厚,議價空間縮小,流通物件量體也很吃緊。


依中信房屋成交資料統計,一月份交易量體在十二月基期飆高後回縮約兩成,但價格仍持續小漲,呈現價漲量縮的盤勢。
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201/4/2ls0q.html

标签: 新建案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