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接待中心有玄機 購屋看清楚

(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29日電)住展雜誌說,房市火熱,建商在各主要幹道或交叉路口,蓋起亮麗的外接待中心,吸引購屋者注意。但所謂的外接待中心,並非實際工地位置,購屋者應該問清楚,才能保障自身權益。


住展雜誌針對北台灣及台中市、高雄市,搭蓋房屋外接待中心的主要分佈地區作出統計。北台灣主要分佈的地區在基隆,新北市的新莊、林口、三峽、淡水、八里及汐止等地區,另外桃園青埔的高鐵特區及新竹的竹北市,也有不少的外接待中心。


台中市更是外接待中心的大本營,中港路及文心路上,充斥著許多的外接待中心。預售建案推案區域,以西屯中科附近、南屯7期重劃區、西區美術館附近及北屯11期重劃區,利用外接待中心作銷售的比例最高。至於成屋市場主導的高雄市,則以農16重劃區較多。


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,為吸引購屋者上門,建商與代銷業者,在上述這些地區,砸下大筆鈔票租地蓋外接待中心,於是各交流道出口及各主要交通幹道上,出現了一棟又一棟吸引購屋者目光的外接待中心。


然而對購屋者而言,外接待中心所隱藏的許多陷阱,購屋者在下訂前千萬得問明白弄清楚。


首先是房屋與工地的實際位置,外接待中心非建築工地所在,所以一定要要求房屋銷售人員,親自帶到工地現場看建築原址,並搭配接待中心的銷售模型,知道自己購買房子的確實位置。


其次是生活機能的好壞,有許多大型的建築個案,都是位於都會中心的遠郊,或是所謂的重劃區內,建案目前及興建完工後的生活機能是否健全,必需列入考量。


最後是工地周遭的未來動態,搭蓋外接待中心的建案,購屋者必需了解工地周遭的環境,如還有大片的空地沒蓋房子,必需了解空地的用途及未來的開發進度,以免未蒙其利,反受其害。


倪子仁提醒購屋者,外接待中心成為台灣房屋市場的1種特殊現象與景觀,對建商而言,是爭取客戶的1種必需工具。購屋者在購買這些蓋外接待中心的房屋個案時,更應該「停、看、聽」,步步為營,才不會在購屋及交屋時,引發不必要的購屋糾紛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129/5/2lnck.html

标签: 購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