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計畫區 名人的最愛豪宅群聚

〔自由時報記者黃宣弼/台北報導〕信義計畫區內豪宅群聚,房價平均在每坪一五○萬元上下,預售屋高樓層喊價超過每坪二百萬元,市場更傳言,未來「皇翔F4」推案,可能直奔每坪三百萬元。


信義計畫區也是台灣名人居住集中率最高的區域,電子大亨郭台銘等電子業企業主、蔡明忠家族等金融業大亨等,幾乎都群聚在此區。


信義計畫區開發趨於完全,土地可說是「蓋一塊、少一塊」,因此碩果僅存的幾塊空地更加彌足珍貴,目前剩下皇翔建設的F4、冠德建設的興雅段土地、以及富創建設的D3,總推案量超過五五○億元。


皇翔建設在九十三年以三六.八億元、換算每坪一四○萬元,向台北市政府標下信義計畫區的二六二二坪「F4」土地,該基地位處博愛國小正對面,規劃一棟十七層樓和二棟十五層樓的豪宅,目前完工,並已開始申請使照,但尚未確定公開時程。


由於「皇翔F4」是信義計畫區內少數的大面積方正建地,加上豪宅市場受到去年帝寶法拍每坪二百萬元的影響,因此傳出本案將是第一個開價破三百萬元的指標大案;代銷業者預估,成交價可能落在每坪二三○到二五○萬元之間,若以該案可售建坪一.○五萬坪估算,總銷將近二五○億元。


冠德在信義計畫區則握有興雅段一六一一坪的土地,地點就在松德路上、「冠德遠見」對面,目前已通過都審,預計四月可拿到建照,將採先建後售模式,產品規劃一層一戶,每戶坪數在二百坪以上,戶數約四十五戶。


冠德建設副總洪錦欽表示,這筆土地是冠德這幾年來陸續買進的,最高取得成本每坪是二四○萬元,當時還創下天價,如今信義計畫區土地已所剩無幾,因此也不急著推預售,預期價格也將不亞於「皇翔F4」。


而位於一○一大樓正對面的D3土地,目前是由富創建設持有,面積一○九三坪,將來也要推出豪宅。宏大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執行長郭國任表示,目前這塊地的土地價值應超過四十億元,將來若推豪宅,總銷應有八十到九十億元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209/78/2m38n.html

标签: 預售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