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抗跌屋 房仲:供給量少居住品質好者優先

買房子是不少人的夢想,不過要如何能買到比較抗跌的房子?有房仲業者認為,一個地區房屋供給量不多,居住品質好的物件,通常會比土地有無限開發空間的地區,房價來得抗跌,同時,也建議在低總價區域、儘量不要購買大坪數的產品,避免未來難以脫手。(陳鳳如報導)


永慶房屋總經理葉凌棋表示,由於房產買賣也是依照市場供需原則,如果一個地區空地很少、甚至要找一個預售屋工地都找不到,加上居住品質也有一定水準,相對就比供給量多、住的人少,土地還有無限開發空間的地區,房價要來得抗跌。


葉凌棋也認為,在選定區域後,選擇產品時也要避免在低總價的區域買太大坪數的房子,因為他認為,如果周邊的鄰居都是買三十坪左右、六七百萬的房子,你卻買了三千萬的房子,等到未來一旦要脫手,可能周邊的民眾接手的意願不高。


至於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認為,通常在土地稀少的區域,可以優先考慮位置好或是土地持份較大的舊房子,在土地多的區域,建議購買新成屋為主,以免不斷推出的新屋壓縮了中古屋的價格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206/1/2lynu.html

标签: 購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