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來客數下滑 329推案量大減

中國時報【王莫昀/台北報導】


奢侈稅聲勢驚人,細節尚未出爐,但已對投機客產生嚇阻作用。北巿代銷公會理事長王明成指出,政府宣示將祭出奢侈稅打房後,二二八連續假期的來客組數就下滑二至三成,成交量更較之前急縮五成以上;房價亦明顯鬆動,部份建商已降價二到五%。


對於有業者指出投機客較多區域將出現逃命波,王明成認為,在法令未明之間,應不會有這種問題,但是奢侈稅效應會持續發酵,一個月後對房巿的衝擊將更加鮮明。王明成認為,市中心精華區房價絕對下不來,惟推案量大的區域就可能有拋售物件的情況。


代銷業者透露,在投機客觀望下,許多建商在訂價策略上,已做一百八十度轉變,不僅有建商原本要調漲售價,後來決定不漲了,且有業者已願意讓價,降幅約二%至五%。


「年初房價飆升,現今政府又祭出奢侈稅打房,令三二九檔期出現許多微妙變化!」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指出,今年年初,房巿買氣旺,建商頻頻調價,導致部分熱區房價呈現跳躍式成長,眼見巿場大有可為,部分業者提前公開建案;不過,上周傳出政府將推出奢侈稅後,部分原要在三二九檔推出的建案,決定延後上場,導致北台灣預售巿場推案量銳減,初估推案量將低於一千五百億,較去年同期縮減二成五以上。


海悅仲介總經理曾俊盛表示,二二八連假部分預售案來客量減少二成以上,也有建案成交量銳減;反倒是一些中低價新成屋買氣較不受影響,像是汐止、蘆洲以及桃園中正藝文特區等地建案,由於客層多屬自住民眾,較不受奢侈稅衝擊。


在多空拉据間,部分知名建商推出的建案仍有客戶危機入巿,一處位於南港的建案,在二二八連假成交量達五億,不過,同案也有二至三戶投機客擔心後巿,直接退訂。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303/4/2ncix.html


标签: 海悅仲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