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房避風頭 豪宅交易量縮逾3成

【網路地產王/曾炳鈞/綜合】

研判央行打房措施僅具「宣示意義」的論調,恐怕要修正了!根據房仲業者統計,近日來大台北地區的看屋人潮,明顯減少三至五成,其中不乏打算趁機撿便宜的購屋族群。至於外傳「沒在怕」的豪宅客,還是寧願先觀望一陣子再說,導致5、6月份的豪宅交易量,連續兩個月下挫三成以上。

■ 看屋人潮變稀少 大台北銳減3~5成

 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,目前成屋交易市場以大台北地區的反應最直接,買方看屋組數明顯減少3~5成,撮合時間拉長,北市買方反應兩極,對於高總價的豪宅客群,打房似乎沒有打到這些人,而一般的受薪客戶則明顯出現停滯現象,遑論追價或加價動作。

  以台北縣的指標地區板橋市為例,上個月24日央行宣佈升息前,每天平均有6~9組看屋客,不過目前降至4~5組看屋客,組數減少三至四成,至於北縣其餘九個遭到信用管制的地區,也普遍減少2~3成的看屋組數。由於中南部的房市漲幅沒有大台北地區高,幾乎沒顯著影響,但打算趁機撿便宜的買方,有增加趨勢。

■ 豪宅客怕怕 連2月交易量萎縮

  即使資本雄厚的豪宅客,遭逢央行打房鐵腕,以及渾沌不明的房市走向,也不得不縮手觀望。根據永慶豪宅事業部統計,5月及6月北市頂級豪宅交易量,分別較前月下滑37%、35%,連續兩個月量縮超過三成;另外,5月及6月的豪宅平均成交單價,雖然直逼百萬大關,分別為98.2萬及99.2萬,但漲幅已有趨緩跡象,豪宅買盤熱度不如以往。

  永慶房屋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表示,豪宅客的資金實力沒有問題,但對房市敏感度比一般購屋族高,因此寧願緩步觀望政府態度與市場走向,再決定未來的資產配置比重;尤其適逢暑假期間,不少豪宅客早就安排出國渡假,進而減少豪宅交易量。預計至少要等到年底,豪宅市場才有機會走出盤整格局。


資料來源:news.vrhouse.com.tw/index.asp?Mods=NNews&File=NInfo&Cno=2233B38B-3B80-43AA-B510-D2CACAA59C4C&Sno=5AA3AA25-576F-49D3-8D69-A465B5C44243&Nno=E54BB022-B8D9-4847-BCB6-E315032BD2A4

标签: 豪宅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