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頂級豪宅 本月量穩價揚

北市頂級豪宅行情2月「量穩價微揚」,永慶房仲集團昨(22)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,北市頂級豪宅中古屋2月平均每坪單價較去年12月底上漲7.3%,平均成交價達每坪107.6萬元,創下歷史新高。


永慶調查指出,愈來愈多客戶湧入北市頂級豪宅市場,其中「資產配置」動機占成交比重,由98年約7%至8%,到今年第1季一舉拉高到38.5%的新高,這顯示高資產人士看好台灣房產前景,願意長線持有比重攀升。


在成交行情方面,台北市2月頂級豪宅行情,平均成交價達每坪107.6萬元,也創下歷史新高。


永慶房仲集團首席顧問葉國華表示,兩岸ECFA效應及海外資金不斷匯入台灣等長線利多支撐下,北市頂級豪宅表現相對穩健,打房政策並未打擊投資客的意願。


永慶豪宅事業部統計,自去年12月31日再升息半碼後,今年2月北市頂級豪宅呈現「量穩價微揚」,平均每坪單價較去年12月底上漲7.3%;相較於第一次升息後兩個月,則價跌2.4%;相較於第二次升息後兩個月,價漲4%,表現穩健。


在最近進場台北市頂級豪宅的買方動機方面,1、2月份屬長期持有的「資產配置」動機,占成交比達38.5%、直逼4成大關,為近年來的新高。


葉國華表示,調查結果顯示現階段頂級豪宅市場中,「長線保護短線」的購屋者占多數,是頂級豪宅的購買主力。


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223/4/2mvsw.html

标签: 豪宅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