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對配息債券基金 比當包租婆賺更多

被封為銀行界基金達人的莊淑娟,近4年來,每年光靠基金投資就賺進100萬元。而幫助她達成退休目標的秘密武器,就是人氣紅不讓的月配息債券基金。


買房子當包租公、包租婆是很多人的退休大夢,但這卻是元大銀行信託部資深協理莊淑娟的一場惡夢!


幾年前,莊淑娟也懷抱著「別人幫我付房貸」的想法,在台北市開封街買下1間總價1098萬元的預售屋。但是當房子完工交屋後,莊淑娟卻足足等了8個月才等到房客上門,結果,這個房客只租1個月就不租了!而且這個月2萬2000元的租金,莊淑娟並沒有賺到,又轉手交給仲介當作出租仲介服務費。


房客難找、成本一堆 包租婆不好當


這個經驗讓莊淑娟深刻體會到,原來當包租婆最大的問題就是好房客不好找,而且在等待好房客的這段期間,還要繳每坪每月100元的管理費、3000元的水電費、5000元的停車管理費,出租時還要付清潔工清潔維護費,以及房仲帶看費用,更不用說每年一定要繳的房屋稅、地價稅。


算一算,總價1098萬元的房子,月租2萬2000元,年租金報酬率為2.4%(=2萬2000元×12÷1098萬元),再扣掉房屋稅、地價稅,以及上述多項出租成本,租金報酬率可能不到2%。在精打細算下,莊淑娟認為包租婆不好當,於是決定長痛不如短痛,轉租為賣,但這一等又等了6個月,才順利把房子賣掉。

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10309/82/2ns4f.html

标签: 買房子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