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買好厝 算盤要打得精

女人勢力崛起,女性最喜換的理財工具以「買房子」居冠,專家針對女性購屋提出建議,買屋不等於血拼,應理智看待,最好能找有購屋經驗或長輩朋友一同參觀,精打細算才能買到好屋。


HouseFun好房誌編輯顧問林奇芬表示,女性購屋應注重「品牌力」,以台中地產大亨的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獨到見解為例,女人愛名牌的特性也可以反映在置產,也就是對品牌建商、興建品質、社區管理的認同,進而避免買到規劃設計不良、或偷工減料的房子,優良社區通常比同地段條件的房子更具保值優勢。


東森財經主播陳斐娟認為,鄰近百貨公司、辦公商圈,是置產的黃金路段。她以八二法則形容,有8個人買進的房地產會增值,可能只有少數2人的房產不會漲;但股市的八二法則,是僅有2成的人賺錢,8成的散戶賠多賺少。所以她的理財方法就是買屋存錢。


通勤便利也是買屋關鍵,林奇芬指出,現代女性就業人口比重漸增,生活上影響最大莫過於通勤問題;換句話說,建商解決了女性住家進出問題,相對也滿足女性購屋需求,使近幾年主打到站及到家的捷運小豪宅,都頗受女性青睞。


針對女性購屋過程,林奇芬提醒,應注重安全性、便利性,畢竟房子是用來住,而非用來展示給其他人看,女性切勿買到治安差、環境複雜的區域,尤其是獨居在外的女性,避免出入動線狹小陰暗、少有人車往來的住家。


財務方面也要控管好,應先精算房貸支出本息。女人天生感性、易衝動、耳根子軟等特點,尤其容易受到新屋接待中心業務員或房仲經紀人鼓吹,買進負擔不起的房子,林奇芬建議,在看屋前應先精算未來可負擔的最高支出。


林奇芬指出,女性購屋前可先試算20年房貸,每月本息攤還的負擔金額,還要模擬試算萬一利率上升到5%,是否還可支付、不影響日常生活支出,更要預留急用金,萬一失業、或是工作轉換中有幾個月沒有收入,仍可以支應房貸。

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308/4/2nmhy.html

标签: 買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