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殼蝸牛找到家 新北市住宅補貼數創新高

內政部針對無力購屋的民眾提供住宅補貼方案,在人口最多的新北市,補貼人數是全國最多;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,去年收件審理,今年發放的住宅補貼項目中以租金補貼最多人申請,補助金額高達五億兩千多萬元,另外購屋補助核准戶也有一千三百戶,幫助了不少無殼蝸牛找到自己的家。(李書璇報導)


景氣回春,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,去年收件審理的「住宅補貼」方案,今年核可後在2月份陸續發放,申請數量1萬6338件打破紀錄,內政部也因應新北市民的申請需求,核准數比原計畫戶數多了快2倍,其中最多人申請的租金補助,就有1萬2千多戶核准,總金額高達5億2千多萬元,換算成金額,每戶每月可領3千6百元的補貼,總共可以領1年,也就等於5億2千4百多萬元,十分可觀。另外,購屋核准戶則有1300戶。


城鄉發展局企建科科長張壽文說,民眾申請不過的原因通常是資料不齊,尤其是租賃房屋一定是要合法住宅,簽約時間在有效期間以內。城鄉局也說,錯過這波住宅補貼的民眾,還可以參加「青年安心成家方案」,受理期間一直到4月13號為止,但限定要是20到40歲的已婚夫妻,如果申請者育有子女且要換屋的話,年齡可以延長到45歲。

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316/1/2o5u0.html

标签: 購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