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年首次購屋 最多人選新北市

根據21世紀不動產網路調查顯示,首次購屋民眾最希望落腳於新北市,占2成8,其次是台北市的1成7與高雄市的1成4。另外,民眾最重視的購屋條件是「生活機能」。


根據21世紀不動產網路調查顯示,有2成8民眾表示,首次購屋最希望落腳在新北市。21世紀不動產表示,以目前新北市房價站穩「3字頭」情況來看,對於今年有意購屋自住的民眾,的確是很好購屋時機。


除了新北市以外,1成7民眾選擇台北市,1成4民眾選擇高雄市,1成2民眾選擇台中市,1成民眾選擇桃園縣。


面對兔年房市發展,21世紀不動產台灣區總經理王福連表示,上半年房市價量仍有持續擴展的空間,普遍樂觀之餘,應保持「居高思危」審慎態度,尤其台北市土地供給量減少,在保值性投資需求增加的情況下,精華地段地價自然不斷創新高。


王連福說,高房價加上M型化社會現象,在受薪階級薪資未能快速提昇的情況下,購屋大眾只得選擇適合自己購買力的區域,因而帶動新北市與桃園縣的房市發展,新北市挾著3環3線的光環、桃園縣則擁有航空城、機場捷運的優勢,已有房地價量齊揚的現象。


同一份調查顯示民眾最在意的購屋條件,有1/3民眾表示最在意「生活機能」,另外有26%關心「購屋預算」。其他依序是「交通便利性」24%、「公園綠地」12%及「明星學區」5%。


王福連說,這也顯示「生活機能」是民眾購屋首選,「交通便利」雖然很重要,但不管是投資、自住,捷運只是交通便利之一的選項,而非唯一選項。


他分析,大部份民眾平均購屋成本落在新台幣500萬到600萬元,如果真想在新北市一圓購屋夢,建議可選擇淡水、鶯歌及樹林等區域,都還可在預算內挑選到不錯的產品。
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224/5/2n04r.html

标签: 購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