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港房地產商佈局兩岸城市開發

台灣遠雄集團、香港世貿集團等多家台港房地產商擬投資100億美元,組建海峽建設投資公司,未來將聯合兩岸三地業界,參與開發兩岸城市建設中的商業地產,並配套相關市場開發與產業招商。

海峽建設投資公司預估近日將在香港註冊掛牌並開始運作。

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向香港文匯報表示,海峽建設投資公司已籌備半年多,獲得海基會、大陸海協會及兩岸政要的支持。公司將瞄準兩岸較具規模的地塊,以「房地產園區」概念進行整體規劃。

許榮茂說,這與單純的房地產開發不同,強調在開發商業地產的同時,運用行業優勢將配套的金融、商業會展等項目一併推進運作,有助於降低地方政府在招商引資方面的成本投入。

許榮茂認為,台灣有優秀的先進製造業與現代服務業,大陸有廣闊市場與很好的人力資源,透過這個平台能有更多的互動,對兩岸產業界都是很好的機會。

他表示,一旦有合適項目,將提交公司董事會討論決議,不會輕易、盲目出手,並預期未來極有可能繼續追加投資。

在參與的香港公司方面,許榮茂僅透露「香港最大的幾家地產企業皆有興趣參與」,下一步還會吸納大陸有實力的企業,並不局限於房地產行業。

至於選擇在香港註冊,許榮茂說,主要是考慮資金進出的便利性。

由許榮茂率領的台港產業考察團10日至12日前往福建,成員包括遠雄開發企業董事長趙籐雄、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、台灣宏泰企業機構常務董事林鴻南、林樹森、幸福人壽董事長鄧文聰等產業大亨,涉及城市建設、地產仲介、金融保險等行業。

考察團走訪福州平潭島、廈門翔安、泉州台商投資區等海峽西岸城市新區。

據報導,福建省長黃小晶將於5月訪台,屆時大陸對台綜合實驗區的平潭將是推薦重點。台灣業界此行,頗有預先摸底之意。

遠雄企業董事長趙籐雄說,此前已對平潭島規劃大致瞭解,實地考察發現,當地基礎設施建設的進度出乎預想,「我注意到王岐山副總理日前曾到訪平潭,這是一個非常積極的信號。」

台灣海悅建設總經理黃希文說,此行為選擇介入時機打好前站。

更多海悅仲介資訊,請找海悅!



資料來源:news.cts.com.tw/cna/money/201004/201004120448477.html

标签: 海悅仲介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0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