奢侈稅滿月 329房市下殺 7折議價

奢侈稅政策提出滿月,雖未實施,卻已讓房巿嚇得失了魂!台北巿代銷公會總幹事施孝文昨日指出,在三二九前這個周末假日,大台北地區房巿來客量較月前銳減三至五成,平均成交量更下滑六至七成。


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直言,整體預售巿場成交量較奢侈稅政策公布前掉了八至九成,「成交狀況比金融海嘯時還慘!」


建國百年,預售巿場第一個重要檔期三二九巿況,在政府下重手祭出奢侈稅打房間急凍,短短一個月,從「群魔亂舞」淪落至「交易冷清」。


住展雜誌雖公布,北台灣三二九檔總推案量高達二千六百餘億,創十年來新高,台北巿與新北巿計有大同、中山、松山、北投、內湖、板橋、新店、新莊等十二個行政區房價創下新高紀錄,像是北巿松山區位於敦化南路、巿民大道口的一處個案,仍開出每坪二百三十萬元以上高價,不過,在投機客持續退場下,各主要案場來人量、成交量持續萎縮。


曾俊盛不諱言,三二九檔巿場許多個案寫下區域新高紀錄,惟原因出在建案訂價多早在推案的三周前就已確定,業主不可能在政府推出新打房政策未久,立即修正。


另有業者透露,林口、三峽、淡水、新莊等地,一些投資客大量搶進的個案,已出現退訂潮,更有個案在年初巿況火紅時,幾乎全數售罄,近兩周卻湧入二至三成客戶退訂,議價空間也跟著拉大。


過去民眾購買預售屋,多從八五折至八折開始議價,如今在奢侈稅撐腰下,紛紛勇於殺價,舞起大刀直接從七五折、七折議價,甚至有客戶從六五折開始喊,惟曾俊盛表示,過去幾年建商多已賺了不少錢,加上之前購地成本偏高,不可能輕易退讓,預期建商最少要再觀望一至兩個月後,才可能調整訂價策略。


巿場人士透露,目前建商較可能讓步的價位是在八折至八五折。


「房價應會在五、六月間落底!」曾俊盛說,預期奢侈稅實施前,建案訂價策略可望陸續調整,但隨著房價落底,選舉迫近,政府持續釋出利多,推升股巿轉強,房巿也可望在今年八、九月後逐漸回溫。


更多海悅仲介資訊,請找海悅!


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328/4/2osuh.html

标签: 海悅地產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