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年房市 活蹦亂跳

回頭檢視民國99年台灣房地產市場,可以說是高潮迭起、話題性十足,不只是價量齊揚,甚至引來政府強力干預、短短半年內祭出四波打房措施,住展雜誌選出「瘋」字作為99年房市的代表字,並以「瘋」起雲湧總結99年的房市狀況;資深房市專家張欣民、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則分別用「嚇」、「驚」來形容,足見99年房市變化之大。


展望民國100年,新台幣兌換美元匯率已來到「2字頭」、創下13年新高紀錄,黃金價格漲破每盎司1400美元,油價也突破每桶90美元、創下波段高點,房貸利率仍在2%以下的史上低點,通貨膨脹如影隨形,去年橫行一整年的熱錢也持續湧入台灣…;整體大環境對房市相當有利,百年房市似乎沒有看壞的理由。


榮景、風暴並存


不過被稱為房市空頭總司令的政大教授張金鶚,則引用經典小說「雙城記」的開卷語「這是最好的時代、也是最壞的時代」來形容台灣房市,他認為這是榮景的一年、也是風暴的一年。此外,永慶房仲集團旗下的《House Fun》雜誌,在99年12月針對房市做了網路民調,結果出爐後,引發各方不同的解讀,與會的北市代銷公會現任理事長王明成甚至對後市發出警語;房地產後市到底該如何看待?


.更多海悅仲介資訊,請找海悅!


資料來源:tw.news.yahoo.com/marticle/url/d/a/110127/89/2ljhl.html

标签: 房地產首購
评论: 0 | 引用: 0 | 阅读: 1133